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常用排序算法总结

日期:2019-09-12点击:471

概述

在计算器科学与数学中,一个排序算法(英语:Sorting algorithm)是一种能将一串数据依照特定排序方式进行排列的一种算法。本文将总结几类常用的排序算法,包括冒泡排序、选择排序、插入排序、快速排序和归并排序,分别使用Java代码实现,简要使用图例方式介绍其实现原理。


算法原理及实现

1、冒泡排序
  • 原理图

_

  • 理解

通过重复地遍历要排序的列表,比较每对相邻的项目,并在顺序错误的情况下交换它们。

  • Java Code
public class BubbleSort { // logic to sort the elements public static void bubble_srt(int array[]) { int n = array.length; int k;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825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