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go 下面文件锁的处理

日期:2019-09-03点击:548

file 类型无法取消 gc 时文件关闭的 Finalizer

go 里创建一个 file 时,会默认设置一个 Finalizer,当这个 File 回收时触发,关闭文件 fd,防止 fd 泄露。
但是我们不能通过 runtime.SetFinalizer(file, nil) 取消 File fd 回收的逻辑。原因在于 File 创建的逻辑:
image.png
go 标准库里, runtime.SetFinalizer(f.file, (*file).close) 把 Finalizer 设置在私有对象 File.file 上了,外层用户如果仅仅在 File 上取消 Finalizer,当 GC 开始时,f.file 仍然会调用 close 进行处理。
又由于 f.file 是私有类型,外层用户是不能进行 runtime.SetFinalize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725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