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论mvn snapshot版本的危害

日期:2019-08-06点击:463

今天遇到的一个aone编译不通过的问题,再一次证明了在生产环境依赖mvn snapshot版本的风险和危害。

起因

针对一个变更修改代码,本地运行单元测试的时候编译不通过。昨天运行单元测试的时候还是正常的,而且编译不同过的类和引起编译失败的二方库都没有被修改到。

排查

  1. 尝试在aone预发环境进行部署,编译失败;
  2. 下掉aone预发环境所有变更,直接部署master分支,成功;
  3. 在个人pc上编译打包应用的master分支,编译失败;

2,3两步使用的maven版本是一样的,而且都是对master分支打包,但个人pc上却出现了编译失败。
之后,登陆aone预发环境打包master成功的打包机,在代码目录下执行aone构建日志中的打包命令,打包成功:

执行下面的mvn命令,却出现了编译错误:

mvn -U clean package -Dmaven.tes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309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