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日志服务数据加工最佳实践: 构建字典与表格做数据富化

日期:2019-08-01点击:325


字典和表格是数据富化(映射)过程中主要使用的两种数据结构,本文主要介绍这两种数据结构的常见构建方式,并对比不同构建方式的优缺点。

字典构建

直接构建

e_dict_map({"400": "错误", "200": "正常", "*": "其他"}, "status", "message")

优点: 直观、简单、方便.

从任务配置资源构建

e_dict_map(res_local("http_code_map"), "status", "message")

其中http_code_map是任务高级配置项, 值为:

{"400": "错误", "200": "正常", "*": "其他"}

优点: 如果内容较多, 且经常修改的话, 更易于维护.

从表格构建

使用tab_to_dict从表格构建, 而表格的构建参考本文后续的表格构建.

e_dict_map(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237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