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视频直播软件开发注意事项

日期:2019-07-30点击:411

视频直播市场进入平稳发展期以来,直播平台的花式玩法层出不穷,短视频风靡以来,更是将视频直播软件推向了一个全新的高度。那么视频直播软件开发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一、确定产品定位

1.确定产品UI设计
“人靠衣装”,对于视频直播软件开发而言,UI设计是装点整个视频直播APP的重要因素。UI设计不仅仅局限于局部的图片、色彩搭配等内容,小到每个按钮的交互及线条的深浅都非常重要。
2.确定开发方式
视频直播软件拥有多个应用终端,开发方式也各不相同。以移动端视频直播APP开发而言,比较常用的是原生开发和混合开发两种方式,各有各的优势,对于视频直播APP这种注重用户交互体验的应用,原生开发的方式优势更明显一些,但从发展趋势来看,混合开发确是主流,这点要结合实际情况作出选择。
3.开发语言选择
移动端视频直播APP开发,主要分为IOS和安卓客户端开发,分别采用objective-c和Java原生开发。至于服务端开发则会存在PHP和Java之分,这两种语言的选择要结合实际运营需求,PHP开发维护成本更低,而Java开发的适应性更强。
4.流媒体传输协议
对于视频直播软件而言,流媒体协议十分重要。由于现在大部分的直播平台都用到了CDN服务,因此专为CDN而生的RTMP协议成为了主流,但RTMP协议在互动连麦优化上比较麻烦,最终可能也达不到很好的连麦效果。如果追求高品质的互动连麦直播体验,UDP协议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架设成本相对较高。

二、相关SDK的应用

成熟的视频直播市场,不仅仅表现在整个行业的稳定性,同时也表现在围绕直播的相关服务愈发完善。视频直播软件开发早已不是最初那个自主研发的阶段了,视频直播SDK的出现,让编解码、美颜美化、推拉流等关键环节变得更加简单高效,视频直播体验也越来越好。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应用层功能的设计研发,让整个视频直播软件更好地为流量变现服务。

三、三方服务的对接

即使视频直播SDK已经很完善了,但整个视频直播软件开发还是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的。那这段时间可以做哪些事呢?可以用来申请一些直播平台运营所需要的三方服务。比如短信验证码服务、三方分享服务、各种三方支付渠道,以及后期上架各大应用商店所需要的资料内容等。这其中,相信比较让运营方头疼的是苹果AppStore上架相关的问题。
以上三个方面内容是视频直播软件开发过程中比较重要的。如果是自己组建技术团队进行开发,势必会遇到这些问题,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委托专门的软件开发商来进行,毕竟术业有专攻,运营方更多的应该考虑平台运营策略方面的内容。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188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