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Linux系统安装JDK

日期:2019-07-23点击:442

Linux系统安装JDK
前言:方法为上传本地jdk压缩包文件到远程linux系统

<<< 验证系统位数 >>>

在安装之前,先验证Linux系统的位数。

1 uname -a
运行结果如下,结果显示当前系统为64位

<<< 官网下载jdk压缩包 >>>

选择箭头指向的压缩包

<<< 上传压缩包 >>>

首先通过在xshell上传压缩包

1 yum install lrzsz
效果图如下:

然后我们输入下面的命令行,弹出窗口,选择要上传的文件后尽管放手。

1 rz

进行一下简单的演示,首先我们进入uploadPhoto文件夹,查看当前文件夹文件(如图为空)

之后通过rz指令上传图片,在使用ls就可以看到我们上传的文件了。使用此方法将下载好的

jdk压缩包上传到Linux系统。

文件上传完毕,现在松一口气。

<<< 解压压缩包 >>>

tar -xvf jdk-8u211-linux-arm64-vfp-hflt.tar.gz -C /local/java
将文件解压到一个指定的目录中,使用“-C”选项来指定路径,此处的“C”是大写。

注意:需要提前在指定路径下创建文件夹。tar命令不会为你创建目录,如果目标目录不存在的情况下该命令会失败。

<<< 配置环境变量 >>>

接下来我们使用vim修改ETC文件夹下的profile文件,修改完成后需要对文件进行刷新最后的效果才能出现。

vi profile

在末尾添加矩形框中的内容

注意:路径结合自己的情况进行修改

修改保存完,执行下列代码使配置生效

source /etc/profile
最后输入java -version 检验安装情况

如上图为安装成功。
原文地址https://www.cnblogs.com/XieXiyu/archive/2019/07/23/11233685.html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054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