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rotoc 编译工具

日期:2019-07-23点击:423

在进行开发 protoc 之前,你需要首先在你的计算机中安装 protoc 编译工具。

下载编译工具

进入 Protocol Buffers 的源代码中然后选择发布的版本中,找到对应的版本。项目的链接地址为:https://github.com/protocolbuffers/protobuf/releases

然后选择 https://github.com/protocolbuffers/protobuf/releases/download/v3.9.0/protoc-3.9.0-win64.zip,对应的版本进行下载。

protocolbuffers_01

请注意,如果你这里下载了 3.9.0 的版本的,那么在项目的 Gradle 文件也需要对应的 3.9.0 版本。

请下载对应的版本。

设置环境变量

在下载程序后,需要将下载 zip 文件中的 bin 目录设置到环境变量中。

protocolbuffers_02

然后运行 protoc --version 来确定你的编译运行版本已经被正确配置。

通过下图,可以查看配置的文件夹。

通过运行 protoc --version 来确定已经配置正确和编译器版本。

protocolbuffers_03

转换 Java 对象

假设我们有一个 proto 文件命名为:simple.proto

simple.proto 的代码在 https://github.com/cwiki-us-demo/protocol-buffers-demo-java/blob/master/src/main/proto/simple.proto 页面中可以访问到。

你可以 Clone 项目到本地后进行执行。

你可以通过运行下面的命令来将 simple.proto 文件为基础生成一个 Java 对象

protoc --proto_path=src --java_out=src/main/java src/main/proto/simple.proto

生成结果如果正常的话,应该是没有输出的。

protocolbuffers_04

然后你访问特定的文件夹后就可以看到生成的 Java 对象。

生成的文件的路径和文件在  com.insight.demo.protocolbuffers.mode 这个包中。

请注意,你不能对手动对这个文件进行编译,这个文件都应该是通过程序自动生成的。

protocolbuffers_05

GitHub 示例源代码

本教程中的所有源代码都可以在 GitHub 中的 https://github.com/cwiki-us-demo/protocol-buffers-demo-java 项目访问到。

你可以 Clone 代码到你本地后进行运行测试。

https://www.cwiki.us/display/ProtocolBuffers/Protoc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047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