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SpringBoot使用WebSocket(一)

日期:2019-06-27点击:515

webSocket是HTML5的一种新协议,它实现了服务端与客户端的全双工通信,建立在传输层,tcp协议之上,即浏览器与服务端需要先建立tcp协议,再发送webSocket连接建立请求。webSocket的连接:客户端发送请求信息,服务端接受到请求并返回相应的信息。连接建立。客户端发送http请求时,通过 Upgrade:webSocket Connection:Upgrade 告知服务器需要建立的是webSocket连接,并且还会传递webSocket版本号,协议的字版本号,原始地址,主机地址, webSocket相互通信的Header很小,大概只有2Bytes

本文介绍SpringBoot结合WebSocket的实现群发消息,如想学习如何一对一发送消息可前往查看第二篇springboot使用websocket(二)

1. 导入依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685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