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简洁方便的集合处理——Java 8 stream流

日期:2019-06-24点击:458

背景

java 8已经发行好几年了,前段时间java 12也已经问世,但平时的工作中,很多项目的环境还停留在java1.7中。而且java8的很多新特性都是革命性的,比如各种集合的优化、lambda表达式等,所以我们还是要去了解java8的魅力。

今天我们来学习java8的Stream,并不需要理论基础,直接可以上手去用。

我接触stream的原因,是我要搞一个用户收入消费的数据分析。起初的统计筛选分组都是打算用sql语言直接从mysql里得到结果来展现的。但在操作中我们发现这样频繁地访问数据库,性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分析速度会很慢。所以我们希望能通过访问一次数据库就拿到所有数据,然后放到内存中去进行数据分析统计过滤。

接着,我看了stream的API,发现这就是我想要的。

一、Stream理解

在java中我们称Stream为『』,我们经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641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