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HP 批斗大会之缺失的异常

日期:2019-06-18点击:434

作为一名深度 phper,我如果要黑咱们 php,就像说自己母校差一样,大家不要见外。
个人博客地址:https://mengkang.net/1368.html

故事的开始

这几天观察错误日志发现有一个数据反序列化的notice错误,实际情况我是从缓存中读取数据然后反序列化,因为反序列化失败,所以实际每次都是去数据库取的值。背后性能影响还是挺大的。

缺失的异常

刚开始写代码的时候一直不明白为什么要用异常,感觉if else就能搞定了,为什么还要多此一举,现在反而觉得 php 的异常太少。

json

json encode/decode的时候,如果出现异常,可以通过json_last_error()来获取。

https://www.php.net/manual/en/function.json-last-error.php

这样的设计只能说勉强够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594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