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thon爬虫入门教程 32-100 B站博人传评论数据抓取 scrapy

日期:2019-05-14点击:419

1. B站博人传评论数据爬取简介

今天想了半天不知道抓啥,去B站看跳舞的小姐姐,忽然看到了评论,那就抓取一下B站的评论数据,视频动画那么多,也不知道抓取哪个,选了一个博人传跟火影相关的,抓取看看。网址: https://www.bilibili.com/bangumi/media/md5978/?from=search&seid=16013388136765436883#short
在这个网页看到了18560条短评,数据量也不大,抓取看看,使用的还是scrapy。

image

image

2. B站博人传评论数据案例---获取链接

从开发者工具中你能轻易的得到如下链接,有链接之后就好办了,如何创建项目就不在啰嗦了,我们直接进入主题。
image

我在代码中的parse函数中,设定了两个yield一个用来返回items 一个用来返回requests
然后实现一个新的功能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251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