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5分钟python:在PPT里做三联柱形图

日期:2019-05-03点击:345

1240

分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可以学会对办公自动化的诀窍。在这个python的PPT专辑里,会教大家如何用python自动化一步步,一行行程序,手把手的编码说明,生成好看的PPT。

接上节的简单柱形图生成,本节进行进一步的定制柱形图高级技巧的探讨。

1240

在PPT里做三联柱形图

高级定制柱形图

剩下的代码将省略我们已经看过的代码并且仅显示导入,例如,当它们第一次被使用时,只是为了将焦点保持在新位上。下面代码让我们创建一个更高级的三个一组的柱形图表:

chart_data = ChartData()

chart_data.categories = ['East', 'West', 'Midwest']

chart_data.add_series('Q1 Sales', (19.2, 21.4, 16.7))

chart_data.add_series('Q2 Sales', (22.3, 28.6, 15.2))

chart_data.add_series('Q3 Sales', (20.4, 26.3, 14.2))

graphic_frame = slide.shapes.add_chart(

XL_CHART_TYPE.COLUMN_CLUSTERED, x, y, cx, cy, chart_data

)

chart = graphic_frame.chart

1240

三联柱形图

哇哦!图形更具表现力吧,更能看出归属于每组里三个指标的数量多少。


1240



如果你在学习Python的过程当中有遇见任何问题,可以加入我的python交流学企鹅群:【611+530+101】,多多交流问题,互帮互助,群里有不错的学习教程和开发工具。学习python有任何问题(学习方法,学习效率,如何就业),可以随时来咨询我


请注意,代码里获取了调用返回的形状引用 graphic_frame,然后使用其属性从图形框架中提取图表对象 。我们需要图表参考来获取我们在接下来的步骤中需要的属性。该 方法不直接返回图表对象。那是因为图表本身并不是一种形状。相反,它是图形框架形状中包含的图形(DrawingML)对象。表也​​以这种方式工作,也包含在图形框架形状中。

卡塔,5分钟又到了。老铁们学的如何?效果好的请点赞,欢迎大家继续关注本专辑。


1240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104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