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thon面向对象思想的最深处——元类

日期:2019-03-22点击:432

在Python中一切皆对象,对象是实例化的类,而类的背后就是元类,如果说类创造了实例化对象,那么元类就创造了类,元类是类的抽象,这就是元类的概念。

如何看一个类的类,我们可以通过__class__属性追溯,实例化当前对象的类,也可以追溯创建当前类的类。

a = 3
a.__class__
<class 'int'>
a.__class__.__class__
<class 'type'>
b = [12]
b.__class__
<class 'list'>
b.__class__.__class__
<class 'type'>


通过对实例化对象的追溯,我们可以看到int类型是实例化类是int创建的,int的创建对象是type,那么也就是Python中所有对象的元类都是type,都是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501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