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thon基于opencv工具掌纹主线提取

日期:2019-03-20点击:1099

图片.png

我们将在这篇文章中使用Python和OpenCV库来找出我们手掌中的主线。

首先,让我们读取原始图像:

import cv2 image = cv2.imread("palm.jpg") cv2.imshow("palm",image) #to view the palm in python cv2.waitKey(0)

图片.png

现在我们将图像转换为灰度:

gray = cv2.cvtColor(image,cv2.COLOR_BGR2GRAY)

图片.png

现在我们将使用名为Canny Edge Detector的过滤算法来查找掌纹。 对于不同的图像,我们需要相应地更改参数。

edges = cv2.Canny(gray,60,65,apertureSize = 3) cv2.imshow("edges",edges) cv2.waitKey(0)

图片.png

现在我们将反转颜色,以保证识别的线条是黑色的:

edges = cv2.bitwise_not(edges) cv2.imshow("change black and white",edges) cv2.waitKey(0)

现在,我们将上面的图像与原始图像混合在一起。

cv2.imwrite("palmlines.jpg", edges) palmlines = cv2.imread("palmlines.jpg") img = cv2.addWeighted(palmlines, 0.3, image, 0.7, 0) cv2.imshow("lines in palm", img) cv2.waitKey(0)

图片.png

完整代码参见: https://github.com/china-testing/python-api-tesing/blob/master/shouxiang/hand.py

参考资料

附加命理知识

手相又称掌相,是一种以手掌的形态和纹理去推论运程的占卜法,中国、西方、吉卜赛都有这种学问。现代手相学主要研究人的心理状态

纹状一般分为清掌与浊掌,再分四大主体,即:人字掌(五十二种型态)、爪字掌(三十三种型态)、川字掌(七十六种型态)、断掌(十八种型态)。

主线有:生命线、智慧线、感情线、 命运线(亦称事业线)等

手诊是一门历史悠久的诊断学科。在东西方医学中都可以找到研究痕迹和成果,手诊在当代已经成为专门的学科,广泛应用于生活。

手诊的概念就是指通过人体手的纹路形态、变化、规律等方式,对人体器官的演变作出推理的一种防治辅助手段。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468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