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java中字符串拼接过程中,StringBuilder和“+”的区别?

日期:2019-03-16点击:463
前几天面试过程中,遇到这样一个问题,之前并未关注,一时之间说的比较含糊。记录一下查阅相关资料博客和代码测试的结果。 - 结论:java进行字符串连接,用+进行连接,其实内部也是通过StringBuilder的append来实现的;如果是循环拼接,那么系统会在循环体内部创建StringBuilder,这样会造成空间浪费;而用StringBuilder进行显示拼接时,可以定义在外面,减少StringBuilder对象创建的次数带来的内存的消耗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398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