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thon切片高级特性完全解读

日期:2019-01-03点击:412

众所周知,我们可以通过索引值(或称下标)来查找序列类型(如字符串、列表、元组…)中的单个元素,那么,如果要获取一个索引区间的元素该怎么办呢?

切片(slice)就是一种截取索引片段的技术,借助切片技术,我们可以十分灵活地处理序列类型的对象。通常来说,切片的作用就是截取序列对象,然而,对于非序列对象,我们是否有办法做到切片操作呢?在使用切片的过程中,有什么要点值得重视,又有什么底层原理值得关注呢?本文将主要跟大家一起来探讨这些内容,希望我能与你共同学习进步。

1、切片的基础用法
列表是 Python 中极为基础且重要的一种数据结构,也是最能发挥切片的用处的一种数据结构,所以在前两节,我将以列表为例介绍切片的一些常见用法。

首先是切片的书写形式:[i : i+n : m] ;其中,i 是切片的起始索引值,为列表首位时可省略;i+n 是切片的结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430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