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entos-安装jdk

日期:2018-12-12点击:402

安装jdk

第一步:
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java/javase/downloads/jdk8-downloads-2133151.html 中下载jdk的安装文件。

第二步:
新建/usr/java文件夹

mkdir /usr/java

将jdk-8u25-linux-i586.tar.gz放到该文件夹中,并将工作目录切换到/usr/java目录下。执行命令tar -zxvf 命令进行解压,解压后发现/usr/java多了一个jdk1.8.0_25文件夹。

cd /usr/java tar -zxvf jdk-8u25-linux-i586.gz 

通过以上步骤,jdk就已经全部安装完成了。下面,就是环境变量的配置。

配置环境变量

使用vim /etc/profile编辑profile文件

vim /etc/profile

在/etc/profile底部加入如下内容

JAVA_HOME=/usr/java/jdk1.8.0_25 PATH=$JAVA_HOME/bin:$PATH CLASSPATH=$JAVA_HOME/jre/lib/ext:$JAVA_HOME/lib/tools.jar export PATH JAVA_HOME CLASSPATH 

以上,环境变量配置完成。需要注意的是

PATH在配置的时候,一定要把$JAVA_HOME/bin放在前面,不然使用java命令时,系统会找到以前的java,再不往下找了。这样java这个可执行文件运行的目录其实不在$JAVA_HOME/bin下,而在其它目录下,会造成很大的问题。还要注意,以前其它教程写的CLASSPATH=$JAVA_HOME/lib.tools.jar,不知道以前的版本是怎么样的,现在的版本是没有这样的jar包的。最后使用source /etc/profile让profile文件立即生效。 

下图为以前已经配置好的jdk
1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912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