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利用aiohttp制作异步爬虫

日期:2018-11-28点击:344

简介

asyncio可以实现单线程并发IO操作,是Python中常用的异步处理模块。关于asyncio模块的介绍,笔者会在后续的文章中加以介绍,本文将会讲述一个基于asyncio实现的HTTP框架——aiohttp,它可以帮助我们异步地实现HTTP请求,从而使得我们的程序效率大大提高。
本文将会介绍aiohttp在爬虫中的一个简单应用。
在原来的项目中,我们是利用Python的爬虫框架scrapy来爬取当当网图书畅销榜的图书信息的。在本文中,笔者将会以两种方式来制作爬虫,比较同步爬虫与异步爬虫(利用aiohttp实现)的效率,展示aiohttp在爬虫方面的优势。

同步爬虫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用一般的方法实现的爬虫,即同步方法,完整的Python代码如下:

'''
同步方式爬取当当畅销书的图书信息
'''

import time
import re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394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