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从2018年以太坊统计数据看区块链发展趋势

日期:2019-01-08点击:434

在2018年结束时,我们处于长期“加密货币冬天”的尾声,2017年末至今的市场波动已经引起了区块链行业的普遍关注。然而,仔细研究这些数字可以发现一种强大的技术,它充斥着项目和开发人员,并且在新的一年里有着坚定的上升发展轨迹。

交易活动

迄今为止,以太坊网络共处理了超过3.53亿笔交易。自6月1日以来,这一交易量增加了超过1亿笔(占总交易量的2.4亿笔)。1月4日,该网络在24小时内处理了130万笔交易,这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天。自6月1日起,平均每日交易量约为610,000来源

在以太坊的价值交易中潜水更多,我们看到在2017年末和2018年初的“繁荣”之后网络的相对稳定性。从2018年3月开始,网络稳定在每月交易的约5000万ETH,并且名义上有波动从那以后每个月。自第三季度以来,每月的交易数量略有下降,从7月的每月约2000万减少到11月的每月约1600万。每个交易的平均ETH在同一时间段内有所增加,然而,从11月ETH/交易的2倍到ETH/交易的不到2倍[图1]。

图1.以太坊交易数据2017年12月——2018年11月。Alethio数据科学

以太坊区块链上有近4900万个唯一地址。在一年内,这比2017年12月3日的约13,000,000个地址增加了近4倍。在六个月内,增加了1.5倍,高于2018年6月的约3500万个地址[图2]。每个地址的平均ETH持有约为2.17ETH。如果没有前10个地址,每个地址的平均ETH保持为~1.87ETH。没有前50个地址,平均持有量为~1.59ETH 来源

图2.以太坊唯一地址增长。Etherscan

在2018年,平均使用新创建的地址为35.45天,然后才“失效”。今年的使用时间比2017年的平均11.25天增加了3倍。

除了价值交易之外,智能合约在以太坊区块链上的部署也在稳步增加。自6月以来,创造了约20万份智能合约,费用已经增长,10月超过100万,并在11月达到近150万部署智能合约[图3]。自2017年底以来,智能合约的成功调用数量一直保持在每天120万。

图3.智能合约创建2018。Alethio数据科学

毫无疑问,以太坊区块链仍然是现有最强大的智能合约平台。在按市值计算的前100个代币中,96%是以太坊建立的。在前1000个代币中,89%是由以太坊构建的来源

用户和开发人员活动

以太坊的独特功能之一是能够在该技术之上编程和构建去中心化应用程序。Dapps state列出了区块链生态系统中的2,286个实时dApp,10月份刚刚超过2,000个。这些现场dApp中有2,175个基于以太坊。对于许多用户来说,访问dApp最容易通过移动钱包完成,例如MetaMask,这是最广泛使用的Web3浏览器扩展。MetaMask在4月份的终身下载量达到100万次,此后又增加了约200,000次。

开发商是以太坊生态系统持续增长背后的推动力。虽然市场波动,他们在继续构建解决方案时仍然致力于技术及其应用。

Truffle Framework是一套工具,旨在让开发人员尽可能舒适地从创意到dapp。仅在Github上就有26,000种Truffle产品。Truffle Framework的第一个产品,恰当地命名为Truffle,是一个开发环境和测试框架,它有助于开发人员在以太坊区块链上创建dapps的能力。Truffle最近的下载量超过了100万,自2015年5月发布以来,终身下载量为1,168,595次。平均而言,Truffle每月下载100,000次。Ganache,Truffle Framework的第二个产品,是用于部署,开发应用程序和运行测试的以太坊开发的个人区块链。自2017年10月发布以来,Ganache已被下载近600,000次。11月,它被下载了86,000次,并且没有显示出任何时候会放缓的迹象[图4-6]。

图4.Truffle每月下载量。Truffle Framework

图5.Ganache每月下载量。Truffle Framework

图6.Truffle Suite开发人员的采用。Truffle Framework

Loom Network在以太坊上开发并推出了第2层平台,允许游戏和社交dApp扩展,同时仍然依赖于以太坊的核心安全和去中心化。该团队发布了CryptoZombies ,这是一款实时应用,可让任何人学习在以太坊上编写智能合约。CryptoZombies拥有330,000名用户,比2018年6月增加了1.5倍。

看起来开发人员留在这里,而且还有更多的开发人员在路上。

矿工和网络活动

Ethernodes报告了超过11,000个与以太坊区块链交互的活动节点。这些节点分布在六大洲,展示了网络的地理多样性。在2018年,矿工奖励保持相当稳定,平均每月620,000ETH——1月(640k)和2月(572k)2018(图7)的离群值最大。

图7.矿工奖励2018.Alethio数据科学

生态系统采用

除了开发商和矿工之外,人们对以太坊的兴趣正在增长。Reddit的r/ethereum社区增长了一倍以上,从2017年12月初的17.6万增加到2018年12月初的418,000来源。赏金网络是一个允许任何人提交和完成任务的平台,从撰写请求和创意练习到研究和技术任务。2018年,网络上的交易数量激增,从1月份的不到50个增长到10月份的顶峰,超过1,500个。值得注意的是,每月交易的唯一地址数量在同一时间段内增加,10月份达到350多个,这表明与平台交互的人数越来越多。

图8.Bounties每月的网络交易(左)和每月唯一交易的地址(右)。

随着2017年底和2018年初的加密热潮,随着市场疲软,ICO的下滑被预示着,监管机构介入。然而,ICO市场的放缓并没有阻碍企业,研究和政府采用区块链。技术和研究其可能性。特别是,ICO资金的减少为主要参与者的传统风险投资打开了大门。2017年,风险投资公司向区块链公司投资10亿美元,中位投资额为150万美元。在2018年,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仅为40亿美元,中位投资额为250万美元[图10-11]。大型风险投资公司Andreessen Horowitz表示,它特别相信区块链和以太坊。该公司去年夏天筹集了3亿美元,这是它首次专注于加密货币来源的基金,最近在MakerDAO上投资了1500万美元,MakerDAO基于以太坊来源。在9月份对Breaker的采访中,Andreessen Horowitz的普通合伙人克里斯·迪克森(Chris Dixon)广泛谈到了他对以太坊的热情,称其为“技术界的聚集点”。

图10.2013-2018区块链的资本投资。Diar.co

图11.2013-2018区块链中位数资本投资。Diar.co

9月,世界上最大的十五家银行和商品公司宣布成立komgo,以便在以太坊上建立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全球贸易融资平台。亚利桑那州和俄亥俄州都通过法律,合法地承认在区块链平台上存储和交易的数据。Signature Bank宣布推出一个基于许可的以太坊区块链建立的支付平台,允许人们以ERC-20代币的形式发送近乎即时的支付。佳士得最近在获得许可的以太坊区块链的单一房地产拍卖中录得3.17亿美元的销售额。索尼已经审查并批准了一款名为Plague Hunters for PlayStation的基于以太坊的游戏。该游戏将利用以太坊区块链上的不可替换的代币,计划于2019年第一季度发布。

以太坊的采用正在加速。企业,私人投资公司,政府,公共机构,艺术品和娱乐公司只是一个开始。即使面对波动的市场和媒体对价格的关注,公司也会认识到区块链的效用——特别是以太坊的可编程性——在他们的商业模式中并寻求探索其应用。

生态系统

所有这些信息意味着什么?以太坊网络很强大。它是多样化的,它正在增长,它正受到全世界个人和业界人士的关注。在全球范围内,以太坊的用例有望改善困扰系统,结构和组织的当今许多问题。例如,我们ConsenSys致力于去中心化未来,以及以太坊帮助我们实现目标的能力。

======================================================================

分享一些以太坊、EOS、比特币等区块链相关的交互式在线编程实战教程:

  • java以太坊开发教程,主要是针对java和android程序员进行区块链以太坊开发的web3j详解。
  • php以太坊,主要是介绍使用php进行智能合约开发交互,进行账号创建、交易、转账、代币开发以及过滤器和交易等内容。
  • python以太坊,主要是针对python工程师使用web3.py进行区块链以太坊开发的详解。
  • 以太坊入门教程,主要介绍智能合约与dapp应用开发,适合入门。
  • 以太坊开发进阶教程,主要是介绍使用node.js、mongodb、区块链、ipfs实现去中心化电商DApp实战,适合进阶。
  • C#以太坊,主要讲解如何使用C#开发基于.Net的以太坊应用,包括账户管理、状态与交易、智能合约开发与交互、过滤器和交易等。
  • EOS教程,本课程帮助你快速入门EOS区块链去中心化应用的开发,内容涵盖EOS工具链、账户与钱包、发行代币、智能合约开发与部署、使用代码与智能合约交互等核心知识点,最后综合运用各知识点完成一个便签DApp的开发。
  • java比特币开发教程,本课程面向初学者,内容即涵盖比特币的核心概念,例如区块链存储、去中心化共识机制、密钥与脚本、交易与UTXO等,同时也详细讲解如何在Java代码中集成比特币支持功能,例如创建地址、管理钱包、构造裸交易等,是Java工程师不可多得的比特币开发学习课程。
  • php比特币开发教程,本课程面向初学者,内容即涵盖比特币的核心概念,例如区块链存储、去中心化共识机制、密钥与脚本、交易与UTXO等,同时也详细讲解如何在Php代码中集成比特币支持功能,例如创建地址、管理钱包、构造裸交易等,是Php工程师不可多得的比特币开发学习课程。
  • tendermint区块链开发详解,本课程适合希望使用tendermint进行区块链开发的工程师,课程内容即包括tendermint应用开发模型中的核心概念,例如ABCI接口、默克尔树、多版本状态库等,也包括代币发行等丰富的实操代码,是go语言工程师快速入门区块链开发的最佳选择。

汇智网原创翻译,转载请标明出处。这里是从2018年以太坊统计数据看区块链发展趋势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2472105/blog/299853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