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数据结构与算法(四) 常用排序算法

日期:2018-09-26点击:431

最近想总结一下常用的几种排序算法,恰好看到一系列总结的很好的博客,感觉博主做的很用心,分享一下。

图解排序算法(一)之3种简单排序(选择,冒泡,直接插入)
图解排序算法(二)之希尔排序
图解排序算法(三)之堆排序
图解排序算法(四)之归并排序
图解排序算法(五)之快速排序

附上我自己的代码实现(C++)
选择排序、冒泡排序、直接插入排序、希尔排序
堆排序
归并排序
快速排序

img_31215d7f0b15e7954902bda430608e0e.png

补充:

  1. 稳定性的定义:假定在待排序的记录序列中,存在多个具有相同的关键字的记录,若经过排序,这些记录的相对次序保持不变,即在原序列中,ri=rj,且ri在rj之前,而在排序后的序列中,ri仍在rj之前,则称这种排序算法是稳定的;否则称为不稳定的。

上一篇:数据结构与算法(三) 线性表之双向链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265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