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Linux入门 yum安装与rpm安装的区别

日期:2018-03-31点击:443

主要的区别在于:

 rpm :只能安装已经下载到本地机器上的rpm包,无法解决软件包的依赖关系。 yum:在线下载并安装rpm包,能更新系统,能自动处理包与包之间的依赖问题。

yum

YUM被称为 Yellow dog Updater, Modified,是一个在Fedora和RedHat以及SUSE中的Shell前端软件包管理器。 YUM使用Python语言写成。YUM客户端基于RPM包进行管理, 可以通过HTTP服务器下载、FTP服务器下载、本地软件池的等方式获得软件包,可以从指定的服务器自动下载RPM包并且安装,可以自动处理依赖性关系。 YUM在安装RPM时,会从服务器下载相应包,且缓存在本地。 使用YUM进行RPM包的管理,非常简单方便。 

rpm

RPM管理支持事务机制。增强了程序安装卸载的管理。 RPM的功能: 打包、安装、查询、升级、卸载、校验、数据库管理。 RPM的缺点: 由于Linux中的程序大多是小程序。程序与程序之间存在非常复杂的依赖关系。RPM无法解决软件包的依赖关系。 RPM包 用RPM工具可以将二进制程序进行打包,包被称为RPM包。RPM包并不是跨平台的
原文链接:https://www.centoschina.cn/course/introduction/9994.html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