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给妹子讲python-S01E17函数的基本特征

日期:2018-09-02点击:465

今天开始,我们来讲讲函数,简而言之一个函数就是将一些语句集合在一起的部件,它们能够不止一次的在程序中运行。函数还能计算出一个返回值,并能够改变作为函数输入的参数,而这些参数在代码运行时也许每次“代入”的值都不相同。函数是python为了代码最大程度的重用和最小化代码冗余而提供的最基本的程序结构。

函数有关的内容主要分为函数的基本概念、作用域以及参数传递,还有一些相关的高级概念,如装饰器。

【妹子说】那这一节我们先学习函数的最基本用法吧

首先我们先学习一下在python中如何去编写一个函数。今天我们先抛出点儿理论:需要注意的是,函数在python中同在C语言中是有所不同的。

第一:def引导一段可执行的代码:

def本身是一个可执行的语句,函数此时并不存在,直到python运行了def后,函数才存在,def后面包含的就是函数语句。在典型的操作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3294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