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菜鸟网络=物流全链路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日期:2019-06-02点击:380

“未来的物流一定是从数字化到数智化,数智世界将是我们共同面临的时代。”
——阿里巴巴集团CEO、菜鸟网络董事长张勇

1

5月28日,以“数字化再加速”为主题的2019全球智慧物流峰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张勇提出,目前物流业正在进入全面的数字化时代,而数字化是智慧物流的初心和基石。他认为,实现货物流转效率的最大化,决定了物流必然和供应链管理高度结合在一起,这是未来一定发生的趋势。“只有实现整个产业链不同企业间的全面联动,数据打通,才能让端到端的整体流转效率变得更高。”

物流业转型升级势不可挡

作为融合运输、仓储、货代、信息等产业的复合型服务业,物流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之一。近年来,随着物流技术的升级,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机器人和无人车等技术已经在物流行业开始规模应用,但是传统的物流仓储和配送方式仍然广泛存在。有数据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442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