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扬尘监测系统_工地扬尘监测_工地扬尘监测解决方案

日期:2019-04-10点击:354

扬尘监测系统

方案背景:
扬尘占据着污染源的28%。是目前大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为此成都纵横智控结合自身已有产品,研发出一套扬尘监测系统、工地扬尘监测解决方案。

如今在我们的生活周围,有着总舵的污染源、造成大气环境恶劣、PM2.5上升,主要的污染源来源于工业粉尘、机动车尾气、工地扬尘、燃煤等几个方面。其中扬尘占据着污染源的28%。是目前大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为此成都纵横智控结合自身已有产品,研发出一套扬尘监测系统工地扬尘监测解决方案

一、扬尘监测系统功能介绍
管理平台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建筑工地扬尘污染监控系统由颗粒物在线监测仪、数据采集和传输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后台数据处理系统及信息监控.

系统集成了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通过光散射在线监测仪、云台摄像头、气象五参数采集设备和采集传输等设备,实现了实时、远程、自动监控颗粒物浓度;数据通过采用3G/4G网络传输,可以在智能移动平台、桌面PC机等多终端访问;监控平台还具有多种统计和高浓度报警功能,可广泛应用在散货堆场和码头、混凝土搅拌站以及工厂企业无组织排放的实时监控。

二、扬尘监测系统方案拓扑图
image

三、扬尘监测系统概述
扬尘分为多种类、比如施工扬尘、道路扬尘、堆场烟尘等,对弈扬尘属于无组织污染源,且防治系数比较大,同时也是国家环保局十三五规划的重点课题。为此监控和管理扬尘需要精细而成就突破口,也正因如此“扬尘监测系统”应由而生。
成都纵横智控研发的“扬尘监测系统”利用物联网感知、数据无线通讯、数据库、和地理信息等先进技术,将数据采集传输、统计分析与多位数据为一体的展示。可实时在平台监测点数据,把采集到的环境数据进行实时上报到云平台。

四、扬尘监测系统功能特点
1、系统采用先进的环境监测技术、自动控制和网络信息传输技术,实现噪声自动监测的网络化、自动化和信息化。
2、系统采用先进的环境监测技术、自动控制和网络信息传输技术,实现噪声自动监测的网络化、自动化和信息化。
3、人机交互界面,美观大方,信息量大、接线少、数据查看设定操作方便。
4、具有扬尘预警、超标提醒、图像抓拍功能。全天候全自动持续不间断工作。
5、实时的在线扬尘监测,具有手/自动控制降尘治理设备以及声光报警功能,当PM值达到设定上限时自动启动一处或者多处(雾炮)喷淋系统的开启,对现场环境进行雾化喷淋降尘措施,当PM值达到设定下限值时自动关闭喷淋系统。
6、同时支持RS485、GPRS、wifi等传输方式,可将数据信息传输至指定的环境监测网,实现数据的远程控制和传输;可通过智能接收查看当前实时数据,并设定参数;
image

申明:本文原文出自成都纵横智控iotrouter.com。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780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