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IoT Studio + LoRa打造“又猛又持久”的智能厕所

日期:2019-01-27点击:523

概述

为了增加厕所使用效率,减少被味道“熏陶”的等待时间,同时也为了增加厕所的清洁效率,我们决定做一个非侵入式的智能厕所改造方案。它可以通过红外热释电检测每个坑位有没有人,在web/app上实时显示,方便如厕人员查询。并且可以检测厕所的臭味,达到阈值时通知清洁工进行清扫。
之前的文章里,我们使用了Link Develop平台 + arduino搭建了一个基于wifi连接的智能厕所demo。实际生产过程中,NodeMCU+PIR有耗电比较高,结构不稳定,没有外壳防水等问题。因此如果需要商用化智能厕所的方案,需要一个更稳定的可靠的办法。
目前Link Develop已经升级成为IoT Studio,我们将会用更强大,更方便的开发能力实现LoRa传感器数据上传+存储,以及对应应用的开发等。

架构

1

物料清单

慧联无限LoRa红外传感器
一台能联网的电脑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917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