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共享经济热褪去,造芯热发展迅猛

日期:2018-12-20点击:380

风口来了,猪都能飞,风口停了,摔死的还是猪。最近小黄车退押金事件愈演愈烈,随着线上退押金事件逾期无人处理,不少用户甚至冒着严寒去ofo总部,排起数百米长队讨回押金,而上百度搜索也全都是ofo退押金人数,ofo总部退押金现场,ofo退不了押金之类的,ofo看来难逃寒冬,不免走向破产之路。

_3

曾经一度辉煌的共享经济明星企业泡沫破裂,不得不让我们感叹快速膨胀的经济体,其隐忧是致命的。随着融资环境紧张,相对于互联网、共享经济企业,而芯片等硬科技领域反倒一路高歌猛涨。
从中兴芯片危机事件,因为掌握不了核心技术而被掐住命门,赔偿巨额资金。造芯热的言论甚嚣尘上,而在此期间,互联网大佬研发芯片的消息也越来越多,诸如阿里公布自研芯片Ali-NPU消息,Rokid宣布自研AI芯片,云天励飞正公布面向嵌入式端的边缘人工智能芯片IPU。
此外,格力、康佳等传统家电企业也表示,将进入芯片领域。其中康佳集团的业务重点是存储芯片生产以及芯片封测业务。
芯片产业是国家长期重视培育的高端制造业,涉及国家信息安全,做大做强芯片产业目前已成为国家产业转型的重要战略之一。而随着手机、PC、物联网等发展迅猛,电子制造业需求高涨,芯片技术更新换代,供应链产能不足,出货量跟不上需求,导致芯片供应紧张,可以说芯片需求旺盛,市场前景广阔。
到去年底,国内的公司已有上千余家了,除了政府重点扶持或背靠研发实力雄厚大企业的中芯国际、中微半导体、华为海思、紫光展讯等芯片龙头公司,还有众多的中小芯片设计企业。但我国芯片产业仍处于全方位的落后,无论是芯片的材料、制造设备和工艺,还是芯片设计软件、计算架构都掌握在发达国家特别是美国手中。在全球20大半导体公司中,美国独占八席。 中国的芯片之路还是漫长艰巨的,芯片企业需要在细分领域实现突破,从成熟技术里找新的机会,而不要一味地吹嘘弯道超车。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086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