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城市大脑:探索“数字孪生城市”

日期:2018-06-27点击:373

《城市交通数字化转型白皮书》

作者:阿里云研究中心 田丰,杨军

导语

早在2016年,习近平主席就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明确提出:“我们要深刻认识互联网在国家管理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以推行电子政务、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等为抓手,以数据集中和共享为途径,建设全国一体化的国家大数据中心,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时至今日,敢吃人工智能“螃蟹”的第一批“数字孪生城市”已经借助阿里云ET城市大脑实现数据共享、数据共创、数据自动控制的互联网模式,苏州、杭州、衢州、上海、吉隆坡等创新名城踏上了“人工智能高速公路”。

一、科技浪潮重构城市经济体

“中国的城市化与美国的高科技发展将是深刻影响21世纪人类发展的两大主题。”——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约瑟夫·斯蒂格利茨

人类文明历史上,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387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