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中国联通推动建立全球物联网及车联网联盟

日期:2018-05-10点击:355

10月20日消息,在今天的“全球车联网暨物联网运营商峰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呼吁产业链各方加快行动,推动建立“全球一体化服务联盟”,共同实现车联网及物联网服务的“一点对接、全球部署,希望在跨运营商的技术解决方案与商业模式建立等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表示:中国联通将物联网及车联网作为创新战略的重点发展方向,率先成立了专注于汽车信息化领域全资子公司——联通智网科技公司。倡议全球运营商和合作伙伴建立全球一体化服务合作机制,实现多方合作、信息共享,为客户提供全球无缝物联网/车联网解决方案。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预计: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终端数量将达到260亿台,销售收入将达3000亿美元,带动经济总量将超过1.9万亿美元。去年我国物联网整体市场规模达到7500 亿元,预计未来几年,我国物联网行业年均增速在30%左右,2018 年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5 万亿元。
因此,未来物联网将是运营商转型发力的重中之重,国内三大运营商均在积极布局。目前中国联通已在上海迪士尼进行试验,通过建设近10个外场基站,覆盖整个迪士尼智慧园区,游客可以观察到迪士尼停车场当前车位等信息。同时,中国联通还与华为进行智能水表合作,在北京成立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等。
另外,2016年是中国联通的NB-IoT(窄带蜂窝物联网)试点年,明年是商用元年。目前大规模NB-IoT外场实验计划已经开始启动。同时,中国联通今年在上海会建设千站规模,可以满足整个上海主城区覆盖。



本文出处:畅享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畅享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vsharing.com网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756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