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从嵌入式系统到无线模组 周立功单片机欲站在物联网的风口

日期:2018-05-01点击:305

“位置(Location)、位置(Location)、位置(Location)”一直是美国商业地产大亨唐纳德?川普,即将就任第45任美国总统的座右铭。真正赚钱的逻辑不是你在做什么,而在于这个时代真正要什么,而你正好处于这个链条上的关键位置并顺势而为。

广州周立功单片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立功在东华大学读的时候就发现售价128元的AT89C51 Flash单片机所带来的巨大商机。周立功1999年2月5日创办了广州周立功单片机科技有限公司。5月与美国 PHILIPS(现NXP)半导体达成合作,十几年来与NXP紧密合作并保持NXP MCU全球销量第一的地位。如今,周立功单片机代理龙尚科技无线模组,从单片机领域步入无线市场,欲站在物联网的风口。

20161212031956953.png

“随着这些年物联网、云计算以及工业IOT的不断发展,我们认为无线模组的需求量将越来越大,去年年底开始与龙尚科技合作,尝试无线模组的销售代理。无线模组的应用领域非常广,产业规模体量巨大,应用范围包括智能家居、安防、车载互联,甚至智能交通、物流等各领域都看到了通讯模组的机会。龙尚作为我们重点的产品线,希望经过双方不断的深入合作,未来三到五年,无线模组产品线的营业额能够占到全公司销售前三的地位。”广州周立功单片机科技有限公司龙尚产品负责人周海鑫向企业网D1net记者这样表示。

行业认可是合作基础

龙尚科技的团队、研发,对产品的布局,市场的敏感,以及对生态链合作伙伴的构建得到了行业认可。

20161212051548734.jpg

龙尚产品线全景图

周海鑫表示:“据我们了解,龙尚在通信模组领域是个老牌企业,领域耕耘了十几年,他们的经验非常丰富,技术上有深厚的积累,核心的研发团队也很稳定。此外,他们的市场占有率一直保持领先。在3G和4G的产品处于行业领先的地位,尤其是4G产品在行业内处于第一的位置。”

“在产业链方面,他们也有很资深的合作伙伴,比如高通、移动物联等,这说明他们对市场的动向非常敏感,这是我们选择龙尚作为合作伙伴的主要原因。”

优势互补才能发展、共赢

广泛的营销网络和专业的研发团队是周立功的优势所在。周海鑫表示:“周立功单片机科技有限公司从1999年成立到现在有近二十年的时间。拥有遍布全国的运营网络,营销网络覆盖全国,从一线城市到主要的二线城市均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但暂时龙尚还没有这么多的人力覆盖这么多地方,这是我们和龙尚可以互补的。”

“周立功单片机自主研发的产品包括嵌入式工业自动化与通讯网络产品和解决方案,嵌入式系统集成开发环境,楼宇自动化产品和解决方案,有将近四百人的研发团队,在国内市场,如果只单纯拼一个产品或模块,这样的竞争非常激烈,无论是代理商还是原厂企业的利润都会面临很大的压力,因此,依托我们的研发能力和龙尚的产品研发团队,就能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行业解决方案。这样既能避免单一产品的价格竞争,又能提供客户满意的方案,最终实现共赢。”

通过一年对龙尚产品的代理,也对龙尚的产品有了更大信心。“客户对龙尚的产品反映是产品质量优良,稳定性良好,同时客户也对龙尚产品的一些设计参数的产品做了测试对比,他们发现,实际测试结果和产品标识的参数吻合,能够保证产品的可靠性。客户在实际使用中客户会对产品功能通过软件做一些添加,龙尚的反应非常快,能在客户提出个性化需求的情况下迅速反馈,帮客户解决问题。”

谦虚成就卓越

合作双方的优势明显,同时周海鑫也对未来的合作有很多期许:“周立功单片机虽然在嵌入式系统领域深耕多年,但在通讯模组领域还是个新人,需要龙尚这样的原厂企业将更多的市场经验、实施经验分享给我们。此外,由于龙尚的产品线很多,希望今后能给我们代理商分享各产品线所适合的应用场景,将各细分市场所应用的不同的产品优势以及在实施部署过程中的经验也能分享给代理商,这样在前期过程中我们就会注意到会有什情况发生,能更好的服务于客户。”

“原厂和代理商之间不仅是纯粹的贸易合作,而更是形成一个更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深入行业,为客户提供更有价值的解决方案,与我们这样有研发能力的代理商相互配合、共同探讨当前热门应用领域共同开拓市场,像当前发展迅速的车联网领域,就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通信模块方面是龙尚的优势,在其他方面工控领域是我们的优势,通过两方面的合作能给客户提供一个完整的方案。客户在这方面非常高需供应商能提供这样的解决方案,帮助缩短客户的研发周期,节省客户研发运营成本。”



本文出处:畅享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畅享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vsharing.com网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261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