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华胜天成与宁波江北区战略合作赋能区域发展

日期:2018-04-30点击:317

宁波市江北区地理位置优势独特,经济发展迅速,全区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践行新时代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推动经济转型发展,以科技促进新旧动能转化,以创新提速区域数字经济发展,区内企业数量众多、升级转型需求迫切、商业创新要求强烈,具有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巨大市场需求和发展数字经济的广阔市场空间。

为落实习总书记对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保障数据安全,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的要求;根据2018年宁波市政府报告中关于“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聚焦智能制造、智能城市、智能港航等重点领域,推动实体经济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深度融合”的部署,宁波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华胜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410.SH)4月20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共建区域“数字经济”,加速江北区与周边地区新旧经济发展动能转换,打造数字中国城市产业的示范基地。

华胜天成是一家是服务网络覆盖大中华地区、东南亚及北美、东欧的跨国IT服务上市集团公司,拥有香港主板上市公司ASL(港交所:00771)、兰德网络、和润科技、沃趣科技三家新三板挂牌公司等在内的二十余家控股、参股公司,在美国、俄罗斯、乌克兰、波兰、香港及东南亚等地设有分子公司和研发中心,员工人数超过6000名,海外员工人数超过2400名,服务于超过20000家政企客户,全球超过20亿人口收益于华胜天成IT产品和服务。华胜天成不忘初心,服务于国家战略,发展自主技术和产品,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芯片、高端服务器、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等领域具备突出的技术和产品优势,服务于电信、邮政、金融、政府、旅游、安监、教育、制造、能源、交通等领域,重点发展工业安监云、旅游云、零售云和物流云业务,致力于发展区域数字经济、赋能企业升级转型与创新,是工业互联网的龙头企业。

根据华胜天成发布的公告,公司与宁波江北区战略合作包括双方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华胜天成将参与江北区和宁波电商经济创新经济园区的数字经济产业规划,依托华胜天成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芯片、高端服务器、移动互联网、信息安全等领域的自主技术和产业优势,建设以“数字经济”为核心引擎,服务于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数字经济产业项目,从而形成可以辐射华东的数字经济聚集中心、行业云赋能中心、双创孵化中心、高端人才集聚中心和高新技术研发中心,打造产业升级的创新型数字经济示范样板。江北区政府将协助和支持华胜天成及其下属企业在江北区内发展安监云、旅游云等业务,共建数字安全城市和数字美丽城市;以华胜天成云计算、芯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自主技术为核心,发展智造中心、智慧旅游、智慧城市、智慧物流等产业项目;赋能宁波及周边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为发展工业4.0和落地中国制造2025战略提供新技术、新动能。

华胜天成公司4月20日公告与和润科技、宁波梅山保税港区众兴卓悦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在宁波合资设立公司,合力打造以宁波为总部、业务覆盖全国,集安全生产行业“成果展示、咨询服务、检测检验、人才培养、宣传教育”五位一体、线下与线上结合的宁波市安全生产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平台拟涵盖国内外领先的安全生产智慧物联网集成、安全生产互联网及服务、智慧安监政务通、企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科技等专业模块,结合线上技术咨询及线下实施评估的服务模式,助力宁波建设 “物联网+安全生产云平台”示范基地。华胜天成紧锣密鼓在宁波布局数字经济,是继其2017年业绩增长550%后,加快其业务拓展,实现公司二次创业和倍增计划的一系列市场动作之一。最近,华胜天成还公告了10亿重大合同签署和中标崇礼冬奥会公共安全保障项目。华胜天成作为数字经济的赋能者和龙头企业的扎实市场开拓说明其业绩已经将得益于数字中国建设的快速发展步入了增长的快车道。



本文出处:畅享网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畅享网,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vsharing.com网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9211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