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ostgreSQL count-min sketch top-n 概率计算插件 cms_topn (结合窗口实现同比、环比、滑窗分析等) ...

日期:2018-04-17点击:573

标签

PostgreSQL , 概率计算 , pipelinedb , cms_topn , count-min sketch top-n


背景

概率计算是流式计算中比较重要的基础,PostgreSQL生态中的pipelinedb提供了诸多概率计算的功能模块。

《[转]流数据库 概率计算概念 - PipelineDB-Probabilistic Data Structures & Algorithms》

由于pipelinedb还没有插件化(估计快了),citusdb社区将pipelinedb中的count-min sketch部分剥离出来,提供了一个插件cms_topn。用于估算TOP-N的值,以及它对应的出现次数。

特别适合于热点分析,例如热点APP,热点店铺,特点商品等。

count-min 论文详见

我们可以试一下cms_topn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283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