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浙江大学成立“智云实验室” 打造中国高校数字化样本

日期:2018-04-03点击:588

中国正在经历一场数字化变革,教育领域同样如此。

据统计,截至2017年5月,全国高等学校共计2914所;当年的全国高校毕业生多达795万人。如何应用数字技术统筹高校的科研方向、加快实验室技术产业转化?如何分析学生的能力兴趣实现个性化培养?如何用数字技术优化高校管理服务?

这既是教育领域的数字化需求,也是阿里云和高校联合探索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

4f69d6b585df5c11a831a3d63e52c77dbf6901d7

图为阿里云总裁胡晓明(左)和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任少波

4月3日,阿里云、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联合发起的“智云实验室”正式成立。实验室将开展基于云计算、人工智能、5G、未来网络、物联网等技术与教育理论的研究,并把国内最先进的企业、技术引入高校场景。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打造高等教育的数字化样本。

“智云实验室”将以引领未来教育模式创新、支撑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推动教育信息化建设水平提升、带动教育信息化行业快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7610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