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大数据开发过程中的5个学习通用步骤

日期:2019-05-04点击:437

大数据的开发过程,如图1-1所示。

111111111111

图 1-1大数据开发通用步骤图

上图只是一个简化后的步骤和流程,实际开发中,有的步骤可能不需要,有的还需要增加步骤,有的流程可能更复杂,因具体情况而定。

下面以Google搜索引擎为例,来说明以上步骤。

  1. 大数据采集

Google的数据来源于互联网上的网页,它们由Google Spider(蜘蛛、爬虫、机器人)来抓取,抓取的原理也很简单,就是模拟我们人的行为,来访问各个网页,然后保存网页内容。

Google Spider是一个程序,运行在全球各地的Google服务器之中,Spider们非常勤奋,日夜不停地工作。点击领取免费资料及课

2008年Google数据表明,它们每天都会访问大约200亿个网页,而在总量上,它们追踪着300亿个左右的独立URL链接。

可以说,只要是互联网上的网站,只要没有在robots.tx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115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