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一对一直播系统源码的开发是推动直播发展的重要一环节

日期:2019-04-16点击:403

f81a8efd451526bdf99a8d55570650053597f60d

文/布谷安妮 来源/山东布谷鸟网络

对于直播平台搭建,软件源码的开发,5G技术马上到来,之前遇到的比如延迟、卡顿、掉线等这些情况都会随着5G时代的带来、源码开发技术的提高完善逐渐消失。一套完整的一对一直播系统源码从开发到搭建完成并不是简单的步骤,当然术业有专攻,对于有多年开发搭建技术经验的程序员来说,这些就是轻车熟路的操作了。


科技的发展在为人们提供方便的同时也为人们打开了新的社交方式的大门,直播平台可以说是走在社交活动的潮流前线了。小小的手机直播正以它自己的特有方式带动和改变人们的生活娱乐方式。尤其是传统手机直播打定了基础之后,一对一直播、短视频直播等等软件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了。不管是哪手机种视频直播,直播系统源码的开发都是推动直播平台发展的重要一环。


那么,现在的一对一直播源码开发,你了解多少呢,以一对一直播源码开发搭建为例,简单讲一下它的门面技术直播系统源码大部分的聊天通讯部分采用目前主流的数大据框架Node.jswebservice组合,系统支持分布式部署,可以负载大数据运营。直播协议选用RTMP,具有传输延迟小的优点,包含APP部分也是采用RTMP协议进行。    目前系统支持多终端用户,包含电脑、安卓手机、苹果手机、微信、手机网页等形式。为保证用户运营中的安全,采用了独有安全协议,MD5多重加密,保证直播平台在运营中毫无后顾之忧。

a8348e00aa8e29d35e9041c6d22209123323995a

直播源码开发完成之后呢,是需要搭建部署的,对于搭建部署,你又了解多少呢?简单三步就可以完成。


第一步:分解手机直播系统开发功能,了解你所需要的直播功能;


第二步:寻找合适的云服务SDK进行嵌入,在APICloud的聚合API中可以轻易找到以上的功能模块,挑选合适的模块封装到自己的App中;


第三步:

1 App框架搭建。在APICloud Studio中直接创建应用框架,有三个常用页面框架备选;


2积木式拼装。将所有你挑选好的模块,用Java编写页面及模块调用,运用HTML5+CSS3搭建应用的界面UI,完成App编码全过程;


3真机调试。通过模拟器和真机调试功能进行App优化,一键点击即可在iOSAndroid手机中进行App优化;


4云编译。在APICloud网上传Appicon、启动页和证书,一键云编译即可同时生成iOSAndroid的原生安装包;


5云修复。使用云修复快速迭代,随时发布新版本、新功能,无需提交新的安装包。


以上介绍的都是直播系统源码如今开发搭建过程中的简单操作。随着未来5G技术的普及,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更是加快了一对一直播源码行业之间的竞争。同时随着我国行业法律法规的进一步落实,国家对互联网经济的管理逐步规范,未来不管是直播源码开发还是搭建,都会迎来新一轮的发展。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856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