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中需要了解的数据结构(一)

日期:2019-04-08点击:418
Java容器类
Java容器类是java提供的工具包,包含了常用的数据结构:集合、链表、队列、栈、数组、映射等。
Java容器主要可以划分为4个部分:List列表、Set集合、Map映射、工具类(Iterator迭代器、Enumeration枚举类、Arrays和Collections)
【文章纯干货 请仔细阅读哦!】

  webp



通过上图,可以把握两个基本主体,即Collection和Map。

Colletcion是一个接口,是高度抽象出来的集合,它包含了集合的基本操作和属性。Collection包含了List和Set两大分支。
List是一个有序的队列,每一个元素都有它的索引。第一个元素的索引值是0。List的实现类有LinkedList, ArrayList, Vector, Stack。
Set是一个不允许有重复元素的集合。 Set的实现类有Ha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742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