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视频直播软件开发需要什么?

日期:2019-02-27点击:432

直播行业因为强硬的技术支撑,走的越来越稳,给大家介绍一些视频直播软件开发的需要!
对于视频直播软件开发首先的就是系统开发语言,我们来看下有哪些开发语言!我们用云豹直播为例。
云豹直播互动系统由 WEB 系统、REDIS 服务、MYSQL 服务、视频服务、聊天服务node.js、后台管理系统和定时监控组成,手机端安卓开发语言采用:java、IOS 苹果采用:objective-c  原生开发,后台管理采用PHP 语言开发,所有服务提供横向扩展。

  1. WEB 系统提供页面、接口逻辑。
  1. REDIS 服务提供数据的缓存、存储动态数据。
  2. . MYSQL 服务提供静态数据的存储。
  3. 视频服务提供视频直播,旁路直播,转码、存储、点播等。
  4. 聊天服务提供直播群聊,私聊,消息通知等。
  5. 定时监控:监听主播异常掉线情况、直播消息推送等。
    而视频直播软件开发不仅只有PC端的功能,另外还有手机APP的一些功能:

1、消息推送:给用户推送房间聊天消息、私信消息。
2、业务服务器:手机直播的业务部分、好友关系、直播管理、货币系统、礼物
系统等。
3、视频服务器:视频直播、点播、转码、存储和点播等。
4、MYSQL:手机直播的静态数据、用户信息、直播信息、账户信息。
5、REDIS:手机直播的动态数据、关注关系、房间内实时交互数据。
您看到云豹直播的视频直播软件开发具有如此之多强大功能,感到心动的话。请尽快联系做工作人员!好机会都不是等出来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170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