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开发者必备:推荐一款助力开发的开源APP

日期:2018-12-30点击:344

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小而精的开源应用,该应用是同事推荐给我的,我使用后感觉不错遂在这儿分享给大家。

我们都知道,当我们新接触一个 Android 项目想要快速熟悉代码时,最好的方式就是运行起来,从看得见的入手,一点点去调试、捋代码。而事实上,大多数公司没有那么多时间让你花几天时间慢慢看,基本都是让你通过修 bug 或者做某一小块需求的方式以战代练,顺便熟悉代码。

此时,对于一个中大型应用来说,在开发、调试的过程中,如果我们想要快速定位某一界面,找到其对应的 Activity 是很难的。因为我们除了能从 AndroidManifest 中一眼看出 LaunchActivity 之外,别的就只能通过页面跳转逻辑去判断,或者请教同事,但这样是十分耗时且不合理的。

除此之外,大家可以想一想,在平时的开发中,有没有经常想知道某一界面对应的 Activity 的场景?无论是直接定位该界面,还是通过该界面找到相关的控件或逻辑。我想一定是有的!

此时,如果能有方法让我们快速定位当前页面对应的 Activity,将会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我们熟悉代码,提升开发效率。

既然如此,那就轮到我今天要推荐的这款应用上场了。

应用名称为《当前Activity》,该应用能够为我们展示设备上当前任意可见页面对应的 Activity 名称和应用包名,旨在帮助 Android 开发者更好的调试和逆向工程

下面我以各大应用为例,贴几个效果图(注意看左上角浮窗):

 

YouTube

 

Google Play

 

Facebook

该应用可以在 Google Play 下载到,国内各大市场应该也有。

当然,该应用是开源的,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自己 clone 一份研究下代码:

https://github.com/109021017/android-TopActivity

end

欢迎加入Android进阶交流群;964557053。进群可免费领取一份最新技术大纲和Android进阶资料。请备注csdn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780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