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开发 - 掌握ConstraintLayout(十)按比例设置视图大小

日期:2018-12-03点击:359

有时候在布局界面的时候,UI要求某个View或者某张图片按比例显示,以适应不同的屏幕分辨率。

通常我们时通过自定义View或者引入第三方的库来解决。现在我们既然已经使用了ConstraintLayout,它本身就支持这样的按比例设置View大小的功能。

下面我们来介绍如何使用:

  1. 首先我们在布局中添加一个View:

-w532

此时,没有添加任何约束,显示的比例就是原始图片的比例。

  1. 添加水平方向的约束:

-w868

添加完水平方向的约束后,注意此时默认的宽高为wrap_content。

  1. 将高度设置为match_constraint

-w874

如上图:这里我们将高度设置为match_constraint,然后发现下面出现了一个三角,这个就是设置View比例的地方。

  1. 设置View比例

下面我们点击这个三角形,并设置宽高的比例:

  • 1:1
    -w855
  • 1:2
    -w871

这里设置的是宽度:高度的比例,我们查看源码可以看到这个属性:
-w360

此时我们改变View的宽度,就会发现其高度也会保持这个比例而相应地变化了:

-w868

总结

本文我们是以宽度:高度进行View比例的设置,当然我们也可以以高度:宽度进行设置,道理都是一样的。

设置View的比例也是ConstraintLayout相对于传统的布局容器一个强大的功能,它使得布局更加灵活,更加容易得进行屏幕适配。

下一篇:Android开发 - 掌握ConstraintLayout(十一)复杂动画!如此简单!,我们将介绍使用ConstraintLayout创建复杂动画。

如有更多疑问,请参考我的其它Android相关博客:我的博客地址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487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