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用 Kotlin 写 Android】有这个必要吗?

日期:2018-09-22点击:395

前言

Kotlin 被 Android 选为官方支持并推荐的语言满一年了,这一年中可以看见的是 Google 正在大力推广 Kotlin,并且相关的 Kotlin 支持库也频繁更新,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Kotlin 会被越来越多的提及,并且也会被越来越多的采用——现在是要深入去研究 Kotlin 的时间了。

不管你喜不喜欢,未来很大可能是 Kotlin 代替 Java,Google 已经决定要这么干了——Android 还是他的亲儿子,那以后 Android 对 Kotlin 的支持会越来越好,你不那么干,只会自讨苦吃,如果没有足够的实力,不要与它作对!

Kotlin 确实有很多优秀的特性,没有 Java 语言的历史包袱,包含了很多优秀的编程思想,尤其是 Kotlin 的 函数式编程 的思想,确实让开发更开心了很多。

减少了一些本来就没有那么多必要的模板代码,空指针判断,提高开发效率,这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很多语法糖更接近自然语言。记得我学习编程的时候,最开始学习伪代码,然后脱离伪代码去写 Java,Kotlin 在很多方面比 Java 更接近伪代码,更接近人类自然语言,这是巨大的进步。

宇宙第一 IDE 公司 IDEA 开发的 Kotlin,未来写 Kotlin 代码会比 Java 更爽。

Jake Wharton 加入 Google Kotlin 团队。这也许不应该算是一个理由,但不得不承认那些 Android 领域最聪明的大脑都在为 Kotlin 发展贡献着力量,就算是为了学习,为了接近他们,我们也没有理由不去学习 Kotlin。

Are You Ready? Go!

参考链接:

函数编程开发者:https://goo.gl/57JgyE

版权声明: https://blog.csdn.net/renyuzhuo0/article/details/79721571


欢迎阅读技术书籍:

1.《Kotlin 极简教程》

img_5df7c38a858ab48f1a60350d5fcc5799.png
img_81c93f50b008e92257aa37a8f83b1acf.png

2.《Spring Boot 开发实战》(基于 Spring Boot 2.0 和 Kotlin 、Gradle 的企业级开发最佳实践)

本书以案例方式,详细介绍如何使用 Spring Boot 2.0 框架快速开发企业级应用,包含详细步骤、示例代码,所有代码都可以下载并应用。适合于所有 Java、Kotlin 程序员,以及任何对编程感兴趣的朋友。

如果你目前还不是程序员,但想进入企业级应用开发的编程世界,那么你也可以尝试从本书开始学习。虽然本书中的部分内容需要一定的编程基础,还需要了解Spring框架,但是如果你想快速开始企业级应用开发,不妨从这里开始:Spring Boot 2.0 + Kotlin,这种方式的极简特性定能激发你对编程的兴趣。

img_4ebc2d96c99b4b14d943c2af9bc5add3.png
img_8917ca62866144e566f9f2cc27216888.png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228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