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C防御过程中,WAF的主要特点有哪些?

日期:2019-08-08点击:335

一部分网站和游戏,以及金融的企业网站负责人员对于流量攻击应该属于耳熟能详。对此问题一直也是他们最头疼的。因此在解决DDoS攻击和CC攻击防御的过程中,运用了WAF指纹识别架构去做相对应的权限策略,以此避免误封正常的用户访问请求。这里的WAF是什么呢?主要的特点有哪些呢?
1547694173577

WAF俗称WEB应用防火墙,也称应用级入侵防御系统。主要通过检测应用层数据对其应用进行控制或者是访问控制。简单说是经过执行对HTTP或者HTTPS的安全策略为Web应用提供防御的机制。同时WAF有云WAF,软WAF和硬WAF。

云WAF是用户不用在自己的网络中部署硬件设施或者是安装软件程序,主要利用DNS解析来实现对网站的安全防护。一般用户的请求都是先发送到云端节点进行检测。发现有异常的将会进行拦截,没有异常就将请求转发至源站服务器。

软WAF是安装在需要防护的服务器上,通常WAF是用来监听端口。或者是Web容器扩展的方式进行请求检测和阻断。

硬WAF是将WAF串行一般部署在Web服务器前端,用来检测,阻断异常流量。

WAF的主要特点有:

  1. 针对HTTP和HTTPS的请求进行异常检测,阻断不符合请求的访问,并且严格的限制HTTP协议中没有完全限制的规则。以此来减少被攻击的范围。
  2. 建立安全规则库,严格的控制输入验证,以安全规则来判断应用数据是否异常,如有异常直接阻断。以此来有效的防止网页篡改,信息泄露等恶意攻击的可能性。
  3. 运用WAF技术判断用户是否是第一次请求访问的,同时将请求重定向到默认的登陆页面并且记录该事件。以此来检测识别用户的操作是否存在异常或者攻击,并且对达到阙值,触发规则的访问进行处理。
  4. WAF防御机制也可以用来隐藏表单域保护,响应监控信息泄露或者被攻击时的告警提示,也可以抵抗规避入侵,爬虫等技术。

WAF机制对于WEB应用防火墙提供了安全保障,墨者安全认为WAF机制对各类网站站点进行了有效的防护,因此对于DDOS防护以及CC防护,WAF指纹识别架构起到了重要作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344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