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中国服务器首入全球TOP5 浪潮份额大增

日期:2013-09-16点击:581

【大咖・来了 第7期】10月24日晚8点观看《智能导购对话机器人实践》

近日,浪潮信息在京就服务器业务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双路主流、4 路以上中高端产品的带动下,2013年上半年浪潮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212%.浪潮总结其服务器业务高速增长的动因,源于其长期来实施的高端自主战略。此前Gartner公布的2013年Q2数据显示,浪潮服务器本季度出货量达到6.5万台,位列全球市场第五,中国市场第二,这是中国服务器厂商***进入全球前五强,成为世界主流服务器厂商。

 
2013年第二季度,双路是中国市场增长最快的市场段,主要由于互联网市场的大量出货。浪潮信息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徐震表示,浪潮在百度、阿里巴巴、奇虎等中国Top10互联网运营商的出货量一直保持持续增长,在互联网销售的强劲带动下,浪潮双路产品大幅增长,市场份额仅次于Dell.浪潮在抓住互联网机会实现高速增长的同时,在高端产品、关键行业的突破进度大大加快。
 
2013年上半年,由于重要行业采购延后,中国中高端服务器增长停滞,但是浪潮4路、8路等高端服务器逆势成长,8路服务器TS850增长尤为显眼,销售额***超过IBM,成为市场***,该产品在上市3年以来,业绩增长11倍,是中国主机市场成长最快的产品。2013年1月刚刚上市的天梭K1主机系统已经实现了良好的市场检验,在中国建设银行新疆分行、邮政储蓄总行取得了成功应用,即将落户中国进出口银行、银监会、洛阳银行、大连银行等关键系统,并开始进入政府市场。
 
通过TS850与天梭K1主机的带动,浪潮在国产厂商中首家实现了金融行业的规模化突破,2 路、4路、8路等服务器产品全线进入金融领域,仅2013上半年采购浪潮服务器的金融客户已经达到100多家,而金融一直是国际厂商完全垄断的行业,多年来几乎见不到国产品牌的身影。
 
自主创新,进军高端市场是20年来浪潮服务器业务的战略重心。浪潮曾研发成功中国***台小型机SMP2000、中国***台高端商用服务器天梭20000,,先后投资10多亿自主研发中国***台主机天梭K1系统、八路服务器TS850、 PB 级海量存储等装备型产品,成为***个拥有从主机到通用服务器全自主产品的国产厂商。近年来,云计算和大数据快速兴起,浪潮又迅速推出集装箱数据中心、云海 OS 操作系统、大数据一体机等平台产品和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走在各个厂商的前列。多年的战略技术储备为浪潮打开高端局面奠定了良好的产业和技术基础。
 
本季度中国市场竞争格局调整显着,IBM、HP、DELL三家国际巨头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大幅缩水,份额合计仅为42%,而国产厂商市场份额大涨,合计超过50%,这是有史以来国产服务器份额***次反超国际厂商。数据表明浪潮是国产阵营的领头羊,同比增长212%,徐震表示,份额的变化说明了国产厂商实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如何在关键行业、高端产品上实现突破仍然是浪潮服务器的战略重点。
 
有分析人士认为,从政策环境变化看,突破高端领域也是国产服务器产业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突发的“棱镜门”事件让国家信息化建设长期依赖进口设备造成的安全隐患被放到了桌面上公开讨论,很多行业开始尝试国产化替代目前,在中低端领域,国产设备能够有效取代进口设备,但是在承载关键行业、大型系统所必需的主机、数据库等高端领域,仅有浪潮在主机领域完成了基本布局,中国企业还没有能力全面满足信息化建设的需求。政府应该加大对企业创新的扶持,只有中国IT产业在高端领域形成规模,信息战略安全问题才有可能从根本上破解。
 
【责任编辑: 张玉 TEL:(010)68476606】


点赞 0
原文链接:http://server.51cto.com/News-410783.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