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选型宝访谈:怎样构建端到端的IT透视能力?

日期:2019-08-05点击:347

前言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时代的到来,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互联网+”成为新的热潮,今天的IT系统,变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重要,用户对体验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传统碎片化的、面向IT的运维和性能管理工具,越来越难以满足今天我们对业务稳定性和卓越用户体验的要求。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新的理念和工具应运而生了,比如DEM。
那么,DEM到底是怎样一个概念,包含哪些具体功能,它和传统的NPM、AMP有什么不同?

什么是DEM?
今天,是什么原因
让DEM变得如此重要?
DEM能为企业带来怎样的价值?

DEM的字面意思是数字体验管理(Digital Experience Management)。
DEM并不是一个凭空而来的全新概念。在传统的数据中心机房里,或多或少都运行着一些NPM(网络性能管理)和APM(应用性能管理)工具,但一直以来,这些运维工具都是碎片化的、独立工作的,相互之间无法协同、无法集成。
随着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企业的IT架构变得越来越复杂,IT基础设施变得越来越分散,出现了像“微服务”这样新的IT能力交付方式。在这样的情况下,传统单打独斗的性能管理工具,就显得越来越捉襟见肘、力不从心了。
特别是最近几年,数字化转型的浪潮席卷全球,企业传统业务数字化、云化、互联网化成为大所趋。今天,越来越多的交易会借助数字化系统来达成,通过互联网连接的终端用户数量也出现了爆炸式增长。在“体验为王”的时代,IT系统的1毫秒延迟,都可能为企业造成数百万美元的经济损失或数十万客户的流失。

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亟需一种从用户体验出发、具备全局视角、可以为业务提供更好支持的新一代性能管理解决方案,这就是我们倡导的“数字体验管理”。
数字体验管理通过全面管理整个开发周期和应用交付链的数字体验,可以向所有应用和设备的用户提供完整的、一致的、卓越的数字体验。
通过提供从终端用户、网络、基础架构到应用的全面视图,DEM让企业的IT系统和终端用户体验变得更加透明可控。DEM是NPM和APM的延伸和发展,它通过提升IT性能和用户体验、可以帮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优势,同时,它也是确保企业数字化转型成功的重要基础。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282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