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5G时代背景下,蓝汛探索边缘计算,加快自身技术体系升级

日期:2019-07-22点击:338

众所周知2019年是5G元年,随着5G商用牌照的正式下发。在未来,5G将被广泛应用于医疗、工业设计、汽车制造等对网络延时要求极为严苛的行业中,如果说4G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那么5G将改变社会。
蓝汛作为我国首家引入CDN节点的互联网技术服务商,一直深耕于如何在5G时代背景下,促进自身技术体系升级。
_1
近日,蓝汛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对目前我国CDN行业发展状况以及蓝汛自身的发展规划发表了独特的见解。蓝汛相关负责人认为,我国当前CDN服务商的边缘节点大多部署在城域网,这一位置与用户之间仍存在距离,随着5G通讯技术的发展,传统CDN行业将进入发展的瓶颈期。为了解决这一难题,CDN架构应当与移动边缘计算技术联合,以应对不断升级的业务要求。
_1_2
移动边缘计算技术简称MEC,是在5G演进架构的基础上,将移动接入网与互联网业务深度融合的技术。这项技术不仅可以节省带宽资源,增加用户体验,还为将计算能力拓展到移动边缘节点,提供第三方应用集成,为移动边缘入口的服务创新提供了可能。
蓝汛相关负责人认为,蓝汛作为我国第一代CDN服务商是具备边缘计算技术优势的,回源、部署、后天更新升级、调度、核心资源效率、后台调度、适配性、日志等方面是蓝汛在边缘计算的优势所在。在软件技术上,蓝汛为了应对5G+物联网时代定制相应的软件架构,实现回源层面上的链路优化,以寻找最佳的运营商分发通道,同时实现回源体量分流控制。
蓝汛相关负责人表示,蓝汛欲尝试在靠近客户源端的应用层面上打造一个在线的、有弹性的、随开随用、灵活扩容的边缘防护平台,实现有效清洗、屏蔽应用层的攻击和恶意流量,保证用户的核心数据安全。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042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