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分布式数据库选型——数据水平拆分方案

日期:2019-06-18点击:359

概述

水平拆分的概念随着分布式数据库的推广已为大部分人熟知。分库分表、异构索引、小表广播、这些功能几乎是产品功能需求标配。然而有些客户使用分布式数据库后的体验不尽如意。
本文尝试从数据的角度总结分布式数据的复制(replication)和分区(partition)技术原理和方案,其中分区也有称为分片(sharding),希望能引起读者一些思考,在分布式数据库选型中能注意这些细节的区别,选择适合业务的数据水平拆分方案。

分布式数据库架构

分布式数据库以集群形式存在,有多个节点。集群架构有共享磁盘架构(shared-disk)和无共享架构(shared-nothing)。后者有时也称为水平扩展(horizontal scale)或向外扩展(scale out),本文主要总结无共享架构方案。

无共享架构的各个节点之间的通信都是软件层面使用网络实现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590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