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NoSQL 数据库不应该放弃 Consistency

日期:2019-06-10点击:464

本文发于infoq,https://www.infoq.cn/article/rhzs0KI2G*Y2r9PMdeNv 。转回自己的博客。

谈到 NoSQL,一定会提及一致性(Consistency),按照 CAP 定理,有些 NoSQL 数据库放弃了一致性,但是 NoSQL 放弃是必然的选择吗?

从 1970’s,关系型数据库(RDB,Relational Database)被发明以来,关系型数据库就是构建应用的通常的选择。关系型数据库对用户提供 ACID 保证,非常方便开发者使用。从 1990’s 开始,NoSQL 系统开始出现。NoSQL 系统是一类对立于关系数据库的数据库系统,他们从架构上放弃了传统的关系型数据库的的关系模型和 SQL 的接口。

与 NoSQL 系统相伴而来的 2 个词是 BASE 和 CAP,这 2 个词对分布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507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