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自动化日志收集及分析在支付宝 App 内的演进

日期:2019-05-28点击:510

背景

结合《蚂蚁金服面对亿级并发场景的组件体系设计》,我们能够通盘了解支付宝移动端基础组件体系的构建之路和背后的思考,本文基于服务端组建体系的大背景下,着重探讨“自动化日志手机与分析”在支付宝 App 内的演进之路。

支付宝移动端技术服务框架

这是整个支付宝移动端无线基础团队的技术架构图,同时蚂蚁金服体系内的其他业务 口碑、网商银行、香港支付宝、天弘基金等) 通过移动开发平台 mPaaS进行代码开发、打包、灰度发布、上线、问题修复、运营、分析。因此,mPaaS 源自于支付宝移动端的核心技术架构,并在 App 全生命周期的每个环节提供特定的能力支持。接下来,我们将着重分享“日志诊断”和“移动分析”两个能力背后的架构演进和选型思考。

支付宝移动端技术服务框架:数据分析框架

如图所示,即数据分析能力的技术架构图,其中“数据同步”、“埋点SDK”、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402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