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嵌入式系统的复杂性推动了对接口标准的发展

日期:2019-04-01点击:326

二十年前,用于系统建模、仿真、图像和信号处理的嵌入式实时处理通常使用按比例缩小的超级计算机体系结构,以并行对称拓扑互连的相同处理器的同质阵列。这些架构的编程解决方案最初是分散的,通常使用硬件供应商或微处理器专用软件层来处理处理元件之间的通信。
随着时间的推移,对可移植性的需求推动了新开放标准的发展。例如,MPI(消息传递接口)不断发展,使开发人员能够创建在这些同构并行体系结构上运行的高性能,可伸缩和可移植的应用程序。
_

在过去十年中,多核CPU,DSP,GPU和FPGA等新技术提供了数量级更多的嵌入式处理能力。今天的架构越来越异构。
结合FPGA,多核CPU和强大GPU的现代系统现在可以取代十年前拥有数十到数百个处理器的系统。这种SoC技术可以在一块硅片上集成多种处理架构,其性能与90年代后期的超级计算机相匹配。
这些新的高性能嵌入式计算(HPEC)架构已经实现了快速扩展的大量新嵌入式应用,例如虚拟和增强现实,物联网,云计算,医疗设备,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638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