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集成源码深度剖析:Fescar x Spring Cloud

日期:2019-03-05点击:408

Fescar 简介

常见的分布式事务方式有基于 2PC 的 XA (e.g. atomikos),从业务层入手的 TCC( e.g. byteTCC)、事务消息 ( e.g. RocketMQ Half Message) 等等。XA 是需要本地数据库支持的分布式事务的协议,资源锁在数据库层面导致性能较差,而支付宝作为布道师引入的 TCC 模式需要大量的业务代码保证,开发维护成本较高。

分布式事务是业界比较关注的领域,这也是短短时间 Fescar 能收获6k Star的原因之一。Fescar 名字取自 Fast & Easy Commit And Rollback ,简单来说Fescar通过对本地 RDBMS 分支事务的协调来驱动完成全局事务,是工作在应用层的中间件。主要优点是相对于XA模式是性能较好不长时间占用连接资源,相对于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262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