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在使用一种更灵活的软件集成发布模式

日期:2019-03-04点击:338

211

扫描上述二维码或点我直达 免费领!

作者:董越(花名荷锄),阿里巴巴研发效能部高级产品专家

当今典型的软件集成发布模式是,通过类似GitHub的Pull Request或GitLab的MergeRequest的方式管理特性分支(Feature Branch):在通过代码评审等方法确认一条特性分支上的改动没问题后,将其合入集成用的分支。随后,代码改动进入在集成分支上运行的持续交付流水线,直到发布上线。

在阿里巴巴内部,尽管这种工作方式也得到了研发协同工具平台(Aone,对外叫云效)的支持,但广大研发同学选择的主流工作方式却不是它,而是用一种被称之为变更(全称变更请求,英文Change Request)的对象来管理特性分支,直到发布。

初看起来,变更与Pull/MergeRequest有不少相同点,但实际它们在理念上的差别很大。

本文详细介绍它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245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