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数据仓库介绍与实时数仓案例

日期:2019-02-26点击:407

案例与解决方案汇总页:
阿里云实时计算产品案例&解决方案汇总

PPT见附件

1.数据仓库简介

数据仓库是一个面向主题的(Subject Oriented)、集成的(Integrate)、相对稳定的(Non-Volatile)、反映历史变化(Time Variant)的数据集合,用于支持管理决策。

数据仓库是伴随着企业信息化发展起来的,在企业信息化的过程中,随着信息化工具的升级和新工具的应用,数据量变的越来越大,数据格式越来越多,决策要求越来越苛刻,数据仓库技术也在不停的发展。

数据仓库的趋势:

  • 实时数据仓库以满足实时化&自动化决策需求;
  • 大数据&数据湖以支持大量&复杂数据类型(文本、图像、视频、音频);

image

2.数据仓库的发展

数据仓库有两个环节:数据仓库的构建与数据仓库的应用。

早期数据仓库构建主要指的是把企业的业务数据库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154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